【丸昴】光荣之路-4

为毛一个周末把一周的稿子基本都写完了还可以每天凌晨睡啊!这个礼拜电影节就要开票了,求我都可以刷到吧!

===分割线===分割线===分割线===

丸山隆平这个人要说优点,那可是说上一天都说不完,但是要说这些优点和现在的训练有什么关系么?就只剩认定目标后的冲劲了。剩下的日子,他每天在横山教官的“教导”下加倍练习,就连晚上也会自己偷偷溜出房间来跑圈,虽然他也想再次在晚上遇到喝醉的涉谷教官,只是天不遂人愿,自那天后他再也没在课业以外的地方遇到他。

就这样,丸山熬过了一周、两周、三周、终于快到训练的一个月了。而他的体能虽没有达到其他几人的水平,但不至于大拖后腿了。其他三人对自己的态度也明显改观,安田会时不时地留下来为自己打气,大仓不知道为什么也会和安田一起留下来只是陪聊,锦户亮呢则会时不时告诫自己要注意什么,虽然很严厉,但是很受用。丸山更觉得信心倍增,自己应该可以顺利完成所有的训练。

“Subaru,拜托你喝酒换个地方,我还在忙,你一个醉汉坐在我这里干什么!”村上忍不住把头从堆成山的文件中抬起来,看了眼躺在沙发上的涉谷。
“啰嗦。”涉谷又倒了一杯。
“啊,你是不是可以放下你的酒杯去出任务了?最近把事情都丢给Yoko,是要累死他么?”
“哼,你自己说我来上课就不用出任务的。”
“。。。我不知道你会这样。”
“以前又不是没喝过那么多。”
“是是是,那麻烦您老去外头喝,我还有这一堆事情要做!”放下手中的笔,村上走到涉谷的面前,把桌上的酒瓶塞回了他手里,一手拽着他的衣服把他往门口拖去,“还是你担心自己在外面喝多了又像上次一样调戏新人?”
“你!”涉谷睁大了眼睛瞪着村上。
“他可是一直努力拼到现在都没放弃哦,晚上还会去练习呢。要不要去看看?”
“烦。走了。”涉谷瞪着村上,淡淡地说,“你和Yoko出的什么鬼点子我都知道,没有我的认可,谁都不行,你就继续在下面呆着吧!”
涉谷昴说完这句便走了,留下村上一个人在办公室门口跺脚。

涉谷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往草坪走,大概是对村上的话有点在意吧。“什么嘛,骗我。”当看到草坪一个人都没有的时候,涉谷小声嘀咕了一句,随后安心地坐下,坐在他一直在的位置,仰望着天空,“还是一个人比较安静。”继续拿着手中的酒瓶猛灌了一口。
“涉谷教官?”背后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,涉谷昴回头看到了丸山隆平,穿着背心的他手臂线条很好看,虽然背着光,但可以看到那张脸清晰的轮廓以及从额头流落的汗水。
“唔。在练习?”
“是的,教官。”
“刚才怎么没看到你?”
“因为突然想要上厕所,大概晚上吃多了。”
“……”
“教官又来喝酒?”
“唔。”涉谷昴一直仰着头有点累,拍拍身边的位置对他说,“坐下。这样我脖子累。”
“啊?哦!是!”丸山一阵忙乱中坐了下来。
“最近体能提高不少啊。”涉谷昴不再看他,而是看着远方。
“嗯。晚上都有出来跑圈。总不能一直掉队。”
“你这家伙还蛮有冲劲的。”
“大概只有这个优点了。”
“……你开枪时候的自信呢?”
“那不一样。拿着枪的时候,我会有种归属感,好像我和他是一体的,我能够感觉到他在指引我……”
涉谷没再回应,只是看着他,月光下这个人眉宇清秀,鼻子高挺着,眼睛很是有神,特别是在说话的时候,声音柔柔的很容易让人有点沉醉,整个人竟然有点好看。
“涉谷教官,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感受呢?”丸山在最后抛了个疑问。
“嗯?”看他看得出神,涉谷昴完全没在听他说的话。
“就是教官你那么厉害,拿着枪是什么感受呢?”
“不是生就是死。”涉谷昴看着他,不知道是不是喝多了的原因,眼神变得凌厉起来,他的眼前仿佛看到了战场一般,过去的任务不断闪现,除了血还有倒下的战友。下一秒,等他回过神的时候,自己已经被丸山紧紧抱住,“没事的,没事的,教官,不会死的,我们不会死的。”丸山不断地轻轻拍着自己,感受到他的温度和呼吸,有点安心,慌忙从他的怀中挣脱出来。
“呃,你早点回去休息吧,我走了。”瞬间的尴尬让他不好意思地摸着自己的脑袋,对着丸山笑了笑,从草坪上站了起来,往草坪外走去。
“涉谷教官!不用担心,有我在,我会继续努力的。”丸山在他的背后大声叫着,心里油然而生的一阵暖意,不知道是因为酒还是丸山。


大任务的到来总是很突然的,虽然这段时间的小任务都交给了横山裕,因为他最闲并且拗不过涉谷昴,但是当上头的最新指令抵达的时候,村上不得不召集所有的人一起出动,包括涉谷昴。
“不是说了不出勤么?我在上课。”涉谷昴不耐烦地接起了村上的电话。
“Subaru,这次的任务有点大条。”
“哼。再大你们人也够了,大不了你自己去。”
“我当然要去,能召集的人我都召集了。Takki死了。”
听到村上这么说,涉谷昴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。
“什么!好,我马上过来。”挂了电话,看了看还在射击场训练的4人,“你们自己继续练吧,我有事先走了。”语气尽量保持镇定,但眉宇间透露着愤怒。说完转身就走。

“涉谷教官!”是丸山?
“嗯?”停下脚步,转头看着他。
“要小心。请务必安全回来。”就说这个?
“烦。知道了。”

留下一个背影,一个挥手,涉谷昴就这样离开了。




评论(8)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痘毛阿姨 | Powered by LOFTER